close

寫著寫著為什麼就變成這麼長一篇了呢...

 

這部戲不是就2小時5分鐘而已嗎XDDDD

 

寫著寫著有好多細節掙扎要怎麼表現比較好XDDD

 

結論就是...

 

 

之後再來發一篇重病文www

 

那麼就繼續前進二幕。

 

 

二幕開始的第一聲音樂下來都會嚇到我。

然後全部的人跟著鼓掌,一直到音樂結束。

 

PRICE AND SON 主旋律再度出現,

員工們出來更新招牌,

看著綴著亮片大紅色華華麗麗的靴子掛上招牌,

心裡有點感動。

 

蘿拉當然也很感動,他抱著好幾匹布,

穿著新靴子,威風凜凜地走進工廠,抬頭看著招牌,有一種開心的表情。

然後查理就來找他碴了(誤)

 

查理針對蘿拉工作時的服裝有點意見,一如往常地,蘿拉四兩撥千金地回應他,

查理不死心地再追問雇用模特兒的工作進度,蘿拉再度輕輕放下www

查理終於忍不住認真起來說「說真的,你一定要馬上辦這件事!」

蘿拉查理轉身離開的瞬間,輕輕地說了「我也喜歡你喔,真的」www

 

然後不負眾望XD,Don就出手把蘿拉抱在懷中的幾匹布撥掉,散落一地。

趕來幫忙的Pat(雖然他喜歡粉紅但被用掉了ww)本來想要發作,蘿拉輕輕地舉手示意,表示自己能夠處理。

優雅地轉過身去,蘿拉Don是有什麼毛病(誤),不,是面對Don的挑釁。

「你根本是在嫉妒我吧?」這句話徹底地激怒了Don

但是在工廠女性員工,包含男性員工一名—喬治,一致舉手表示每天都在check蘿拉的服裝打扮

面子掛不住的Don攻擊力道越來越強勁,但是Don所不知道的是,他是在隨著蘿拉的劇本起舞。

蘿拉強力的

 

~WHAT A WOMAN WANTS~

 

歌舞聲中,

蘿拉表現出他對於女性的理解與憧憬,也對於所謂的「真男人」有了一番詮釋,

只是忠言逆耳www,Don完全無法接受,

於是蘿拉就針對Don提出了挑戰書,

「請告訴我,要成為你口中的『真男人』我需要做什麼,

當然,你提出的挑戰我一定接受,

而你也必須要接受我所提出的挑戰。」

Don一秒拒絕穿女裝打扮成人妖,而蘿拉面對這樣的嘲諷也只是輕輕說出「你這膽小鬼~」

不過Don的挑戰完全正中蘿拉的下懷,完全就是個YES!!!

 

燈光一暗。

 

查理Lauren趕著前往某處,查理氣急敗壞地說「為什麼不告訴我有這件事!」

Lauren辯解說「我以為大家都知道。」

查理還說「為什麼不阻止蘿拉?」

Lauren冷靜地說蘿拉想做的事,你試著阻止過,成功過嗎?」

查理一秒安靜www

Lauren表示蘿拉一定有所盤算,否則不會輕易接受Don的挑戰時,查理才跟Lauren說,

「我擔心的不是蘿拉蘿拉是經過訓練的格鬥家。」

Lauren大驚失色XDDDD

 

然後就是精彩的

 

~IN THIS CORNER~

 

拳擊場上,美麗的主持人上場,介紹挑戰者雙方出場。

永遠少不了的鬥嘴www

美麗的蘿拉是紅色角落的選手,脫掉金色的長袍就是曼妙的身材

藍色角落的Don也很努力展現自己的身材!!!

兩邊都各自有擁護者,嘴巴也都不饒人,

蘿拉當然也是www

(這場戲最驚人的就是人體銅鑼、人腿擂臺、最威的Round Girl)

以慢動作呈現的對打畫面真的是看了好過癮,

上鉤拳、右勾拳,雙手飛拳(笑),第一回蘿拉輕鬆取得勝利ww

各自回到角落休息,嘴巴還是停不了想要贏www

第二回合開戰,

眼見蘿拉還是節節勝利,打得Don無力招架,

不過,最後一刻,蘿拉一個轉身,將手背在背後,Don擊倒蘿拉蘿拉漂亮地滑出去倒地。

裁判一秒衝進來倒數,Don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的狀況下獲得冠軍獎盃。

(觀眾、裁判等等撤退,推台子、收繩子、搬凳子、拿水桶道具等等,一氣呵成好好看!)

 

酒吧裡,查理正在針對這次的挑戰和蘿拉討論著(有時候會吃花生?有時候沒有www)

大意就是距離米蘭參展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這個挑戰是否太過有勇無謀?

蘿拉表示

Don只要能打倒我,工廠的秩序就可以維持住。為了世界和平,我什麼都願意做。」

(一直覺得這兩句常常不一樣)

就在這時,Don出現了。手上端著兩杯伏特加,感覺相當彆扭ww,出聲跟查理蘿拉打招呼,

查理也識趣地將場子留給他們兩人,速速告退。

Don蘿拉為什麼要故意輸他?

蘿拉四兩撥千金地說「因為我不想要看到明天你上工的時候會被輕視」

Don對於這樣的回答相當驚訝,他問到「那你沒關係嗎?」

蘿拉輕鬆地說

「比起我要給你的挑戰,只是輸一場拳賽,根本就是Breakfast前的小事~」

(日文慣用語:朝飯の前,指一件很簡單的事,蘿拉故意用英文XD,Don忍不住要吐他槽www)

總之,蘿拉優雅地遞過一張紙條給Don,紙上寫著「接納他人所有的樣貌。」

Don很驚訝地說,「意思是要我也穿女裝、愛男人嗎?」

蘿拉受不了地說,「完全不是這樣」,本來想要再多解釋,但是他停了一下,決定留給Don去思考,

蘿拉拉上他金色長袍的帽子,告訴Don「這個挑戰適用於每個人」

一邊俏皮地說「GOOD LUCK~」,一邊退場。

 

Don站在舞台中央,看著手上的紙條,沈思,退場。

 

工廠裡,PatLauren查理正在激烈爭執著。

原因在於Lauren的預算出了大差錯,錢不夠他們前往米蘭參展。

就算是現在跟銀行借錢也有困難,工廠目前又是個頭抱著燒的狀態,

查理甚至已經將新的公寓拿來當作抵押擔保,查理就是如此地希望這次參展能夠成功,能夠救工廠。

就在預算已經相當吃緊(其實不夠了),蘿拉又跑進來說剛剛被雷打到所以想到好點子XDDD

(這段真的頗好笑,蘿拉要表現的是靈光乍現的樣子,所以用被雷打到來比喻。

也因此,這套站壁XD的服裝就被稱為カミナリローラ

蘿拉一直告訴查理「不聽我的提案就太可惜了。」

一邊問查理說,「為什麼要雇用專業模特兒?」

查理一直告訴他,「因為我們要參加專業的鞋展」,但是蘿拉還是不肯放棄,

建議查理「就用我的女孩兒們吧!」

「比起那些穿不習慣高跟鞋而走得跌跌撞撞的帥哥模特兒們,

Angels一定更能夠充分地展現出Kinky Boots的美好,

觀眾們也更能理解這些靴子的製作原因。」

 

不過查理對於這個提案興趣缺缺,還說他沒有想要藉著這個參展機會讓Angels成名,

還順便攻擊了一下蘿拉的穿著。

 

其實蘿拉一時變臉,不過因為員工們拿樣品出來給查理檢查,所以重心就被擺到那裡去了。

查理對於樣品非常不滿意,一下說這個鞋跟不對,那個縫製不好,員工們告訴他如果要重做,時間會來不及。

蘿拉也跳出來幫忙緩頰,說「是我指示他們這樣做的,設計圖是設計圖,但是實際作品是實際作品。」

查理很生氣地說「是誰給你這樣的權限作這種決定?」

蘿拉只有輕輕說一句,「對啊,是沒有,因為你只告訴大家製作的期限而已。」

然後就蓮步輕移上樓去辦公室打電話。

 

查理還是很焦慮地在跟工廠的人說叫他們停工,好好地檢視現在手上的樣品,都不行,重做都重做!

當工廠阿姨提醒查理說今天是星期六,

還被查理兇,「如果被開除的話你的生活就會更背壓迫吧!」這樣。

Don都聽不太下去,站出來想說些什麼,喬治這時候出來打圓場,讓大家都還是回到工作崗位。

焦慮的查理遇到的下一個問題就是Nicola來找他算帳。

偷偷把公寓拿去抵押的事情被Nicola知道了,Nicola對於沒有被告知非常受傷。

她表示願意跟查理一起同甘共苦,但是也希望查理可以告訴他,到底什麼值得?

已經很焦慮的查理忍不住說出了「我沒有想去倫敦,是因為你想去!」這句話讓Nicola更受傷。

Nicola也開始攻擊查理,她表示無法理解工廠目前的狀況,

質疑查理「只聽那個奇裝異服朋友的話,你們兩個是不是私下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查理聽到這句話更加爆炸,

他認為自己這麼努力都是為了工廠,為了這些從小看他長大的員工們,不忍心他們沒有工作。

 

這時,Don一直默默地站在一旁工作且觀察。蘿拉則是忙著一通接著一通的電話打著。

 

總之,查理哭哭送走Nicola

她要踩著美麗的紅色高跟鞋回到倫敦,去接下好的職位,

她也傷心地問查理「我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Nicola離開之後,有點白目XD的蘿拉下來,

一邊說「如果你討論完婚禮www,那可以繼續討論米蘭參展的事嗎?」

查理一口拒絕他,表示沒得討論,就是要聘請專業模特兒。

蘿拉告訴他「那你最好快點去打電話喔,因為我剛剛已經取消了。」時,

查理大爆炸。

 

蘿拉試圖想要表達意見時,查理一直暴躁地打斷他,

甚至說出「靴子本來就是應該給女性穿的。」這種不該說的話www

 

蘿拉也震驚了,他說「這跟當初說好的不一樣。」查理則回擊「當初是個錯誤!」

於是就在兩個人的唇槍舌劍中大爆發!!

(顯示為對查理的大篇幅台詞記憶不清嗚嗚嗚,誰來給我個查理bot!!)

蘿拉試圖想要告訴查理他接到養老院,而且是他家鄉養老院的表演邀請,以顯示變裝皇后也是一種主流,

查理卻卯起來攻擊他,

「你自以為是男人與女人的代言人,但是你根本就是個笑話,

如果你想要被當個男人看待,那你就只要表現得像個男人就好了!」

等等真的非常傷人的台詞連發。

還有記得「你說我是笨蛋,我們來賭賭看,我們兩個都站在路邊,

問問路人到底誰是笨蛋,我保證大家一定都會說是你,要不然為什麼只有我相信你的話!」

還有一段什麼「事情的真相有時候就是這麼傷人,沒有辦法,面對他吧!」(但細節模糊XD)

(但是很難記得且很難都聽清楚,誰來給我查理bot!!)

蘿拉真的非常受傷,因為

「我跟你分享了我的心、我的故事,還分享了我的設計,
但是你卻還是覺得我會這樣打扮只是因為我沒有褲子可以穿!」

「你相信的是我的靴子,可是我不是我的靴子!」(意指你其實不是相信我。)

蘿拉大喊著「真實?!真實?」

(這裡的「真實」,我覺得中文比較接近的詞應該是「真相、事實」)

並且生氣地說「我們就到此結束!!」甩頭就走。

查理的最後一擊就是

「還有一件事,當我們要出發去米蘭的時候,請你以護照上面的姿態出現。」(意指男裝)

 

工廠裡的LaurenPat都追了出去,其他員工對於查理一直無理的要求都很憤怒,

再度爆發了激烈衝突,最後大家都離查理而去,丟下空蕩蕩的工廠,查理也崩潰。

 

~CHARLIE'S SAD SOLILOQUY~

~THS SOUL OF A MAN~

 

查理非常心灰意冷,他覺得自己真的是全心全意想要拯救工廠,他也非常有把握這次會成功,

但是卻傷害了身邊所有的人,查理也反省了自己的錯誤,對於又回到之前那個沒用的查理感到對自己很失望、生氣,

他期許自己能夠成為真男人,但是這件事真的好難,查理垂頭喪氣,難過不已。

 

慷慨激昂的歌聲結束,查理跪倒在路邊(誤),Lauren走過來時,查理還叫她不要理他XDD

Lauren好好地跟查理說了一段話,

告訴他「爸爸遺留下來的東西不會只有可以放進口袋裡的財物,還有無形的資產」,

在趁機摸了查理的大腿好幾把之後,Lauren查理轉頭看工廠,查理驚訝地發現工廠居然又復工了!

Lauren告訴查理蘿拉Don的對決之後,

Don很認真地進行了蘿拉所給的挑戰「接納他人所有的樣貌」

查理以為Don接受的是蘿拉,但是Lauren說明,「不,他接受的是你啊,查理。」

Don接受了查理,因為他覺察到查理一心為工廠著想,或許方法不好,或許太過焦慮,

但是一切都是為了要讓他們一直有工作可以做。喬治在罵人時也提到其實很多鞋廠都倒了)

Don在知道他們前往米蘭參展的資金有困難時,也主動將上週的薪資明細撕掉,自嘲地說「我已經吃夠一輩子的飯了。」

 

查理感動的同時,靴子的樣本完成,員工戰戰兢兢地遞給查理檢查,

查理對著燈光展示鑲滿水鑽的鞋跟,那一刻真的好感動!!!鞋子好美!!!!

查理感動地說YEAH~,全工廠沸騰,上下一心地準備前往米蘭參展,

工廠阿姨一如往常地親了查理的額頭三浦春馬最愛的場景)查理Don互相擊胸。

 

只是蘿拉沒有出現,雖然查理已經打過無數通電話,但從來沒有接通。

 

Lauren鼓勵查理再打電話給蘿拉

在電話中,查理娓娓道來他對蘿拉的歉意與感謝,

查理認為蘿拉Don的挑戰,其實才是自己最需要的,他好不容易找到對生活的熱情,卻把這熱情用來傷害自己所愛的人,

他告訴蘿拉

「如果有人說你不是男人,你叫他來找我,因為你是我見過最是真男人的男人。」

最後他告訴蘿拉,抱歉,還有謝謝。(我要流淚了)

燈暗。

 

~HOLD ME IN YOUR HEART~

聚光燈就打在蘿拉身上,一身白色禮服,輕輕地緩緩地蘿拉唱出自己對父親的愛,

父子兩人一直在互相傷害對方,但是其實這一切都是愛,

爸爸教給他的堅強面對他其實都學起來了,

對於爸爸無法接納自己,他受傷好深。

時而輕柔,時而慷慨激昂,

蘿拉用全部的心神在唱著這首歌。

 

唱畢,

蘿拉謝謝在場的觀眾,並且勇敢地,第一次,說出「我是男人,我的名字叫做賽門。」

離開時,蘿拉輕輕地親吻了父親,並且告訴他「很高興見到你」

父親艱難緩慢,但是堅定地移動他老邁的手,輕輕按住蘿拉放在他肩上的手。

這一瞬間,蘿拉似乎也再也不想離開,他低聲啜泣,說出「我愛你」

然後堅強地抬頭挺胸地走向自己的人生。

 

場景移動到米蘭。

 

怪怪的義大利主持人用怪怪的腔調在講日文XD

查理怕怕地告訴主持人,所有的人員都已到齊,他們準備好了。

Lauren喬治對於即將到來的展示走秀其實相當驚慌,

不過Lauren看到查理的性感姿態則是非常期待www

 

燈光一亮,

查理穿著紅色的靴子站上台,卻連站都站不穩,更不用說走路ww

就看著查理跌跌撞撞一路跌到伸展台前端。

 

此時,全部燈光再度暗下,

音樂!紅色的燈光!LED燈全開!!

ぎゃーーーーーーっ!!!!!!蘿拉!!!!!

「我可不是為了你這個楚楚可憐的姿勢而來的,我來這裡只有一個理由,

那就是~,

讚美的聲音!!」

 

~RAISE YOU UP/JUST BE~

 

蘿拉帶了Angels自信滿滿地展示了LOLA'S KINKY BOOTS!!!

全場歡聲雷動,嗨到一個爆炸!

查理蘿拉都表達了對彼此的感謝,也說出了自己的不足,

還有就是想要互相幫助的想法。

查理也順便偷約Lauren去約會www兩個人台上熱吻,

蘿拉查理也介紹了他們成功的作品—KINKY BOOTS

蘿拉告訴大家「通往成功的六個步驟」

 

落ちてても Let me raise you up

萎んでも Let me raise you up

錆びてても 引き上げてあげる

 

最後,小查理小蘿拉也跟自己的爸爸大和解,

蘿拉轉頭看著查理,非常溫柔地唱出

チャーリーボーイ、二人は 同じ~

的時候,兩個人臉上幸福的微笑真的是!!!!!嗚嗚嗚。

 

這部戲就在大家都順利找到自己的定位,

工廠也因此得到拯救的機會,

查理也獲得了新女友www

蘿拉也可以繼續開心地做自己。

JUST BE BEAUTIFUL!

 

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Co8RMb5UsAE6eFu.jpg

Cn5PoATUsAAKht_.jpg

KBending.jpg

 

 

 

-------------------------------------寫完覺得好感人的分隔線--------------------------------------------

 

我又完成了一次舞台劇全劇repoXDDDD

到底這種強迫症要怎麼樣才會好啊!!!!!

 

外面風呼呼吹,

我在室內一直想念蘿拉!!!!

まぁ、いっか。

 

總之,

歡迎討論XDDD

 

畢竟我只有一個腦wwww

如果有捧由看到什麼覺得我遺漏的或者是想討論的~

歡迎歡迎~

 

那麼就請慢用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