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前陣子翻了一下自己之前的文章,

看到自己寫的心九郎樣的病文XD,

媽呀真的覺得超級病(大笑)

 

到底當年XD我是怎麼寫出這麼病的東西啊!!!

 

不過更可怕的是....

 


我這次的文章感覺也會這麼病啊我的媽呀!!!!

 

先沈住氣,寫一下其他的好了。←轉移焦點?

 

其實自己拿出來拍都覺得有點驚慌XDDD

畢竟也是人生第一次一手滿滿的票,而且還是同一齣戲XDDDD

 

 

DSC_0636.JPG

兩趟美好的旅程。

因為是歌舞劇,所以本來就已經打算好要看的場數XD,預定就真的比較多,

畢竟,賺錢就是為了花錢(喂)

 

不過也就說過,

「人算不如蘿拉算」

出發之前就追加一場(咦),到了新國立劇場還去排了當日券。

要離開蘿拉真的是一件好難的事

7/21那天看到蘿拉的瞬間就已有覺悟(掩面哭)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黑對,這些決定都是對的(這時候前輩一定又會跳出來提醒我那張票www)

 

閉起眼睛,就算是現在,真的就可以感覺到KB的熱氣與能量,

這絕對不是因為我看了自己阿宅史上最多場XD才得到的結論,

這部戲真的就是這麼厲害,但是到底要如何表達出他的厲害,我實在覺得自己筆拙,

就不強求了(喂)

 

那麼就來條列一下這部劇我所喜歡的這些那些好了。

 

1.喜歡這舞台劇小而美小而巧的舞台裝置,僅僅是一個簡單的舞台,沒有任何華麗的機關,

整部戲的場景轉換行雲流水,光是看著演員在更換場景就是一種表演,更是一種享受,

那種精準跟一致真的是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2.精細精美小道具們的存在感十足,不管是KB官方推特認真介紹的那些,還是現場看到的,

真的會忍不住為這個劇組致上無限敬意,小細節們真的很了不起,

在觀劇的過程中發現這個東西是拿來做這件事,那個東西是放在那裡的,會有驚喜感。

 

3.燈光讓人好喜歡!!舞台整體除了演員、音樂之外,燈光營造出來的氣氛真的是沒話說。

不管是用來聚焦角色的聚光燈,還是在舞台上製造氣氛的光線,

又或者是跟著音樂奏起、靜止的燈光變化,

最後米蘭走秀的燈兒們更是能一瞬間就將會場氣氛拉到高潮,實在是非常不得了。

 

4.速度好讓人著迷。這部戲的步調相當快,更換場景的行雲流水應該就是最好的表徵。

除此之外,講台詞的流暢跟速度感也相當輕快舒爽,真的就是無以數計的練習的成果,

精準計算過後的速度讓人著迷。

(但有時候還是會想要慢一點,因為慢一點才能讓戲久一點嗚嗚嗚←什麼鬼XD)
 

 

5.細膩的演出百看不厭。

在主線台詞的進行當中,舞台上的每個演員就算是沒有被燈光照到,

他們也都非常細膩地在演著手上負責的部分,

就算春馬不在台上XD,看著每個演員細細的演技也是好開心,

完全沒有冷場,而且有時候還會偷偷笑出來。

 

6.音樂就不用再多說了,從百老匯版開始聽的那一天起,就已經是KB放!!

慢歌耐聽,快歌讓人上癮!!

日本版真的不能出CD嗎!!!!!好想要春馬蘿拉的,啊,日本版KB的CD!!!!

 

7.故事裡要傳遞的訊息跟可以討論的題目都好精彩。

看了KB就可以世界和平!!!應該把這句話當成宣傳這部劇的台詞XDDD

看完之後真的會很開心、很正向,很被激勵。

再者,蘿拉所傳遞出來的訊息,包括自我認同等等議題,都非常值得思考。

啊應該這樣說,

這部戲裡的主要角色其實都有自我認同的議題,編劇真的用非常簡單、直接的方式講出好深的道理。

 

8.有趣的台詞好想一直聽。謝謝有人出來寫蘿拉bot!!!

基本上蘿拉就是個很有趣的角色,講話真的非常有趣,超有梗www

不過其他角色也不遑多讓!!再加上日本版寫台詞的就是那個超有梗的岸谷大叔!!

因為我英文不好XD不知道英文版怎麼樣,但是看日文版的時候,我常常被台詞逗笑www

只是腦容量真的有限,拜託再來個人給我們查理bot!!!

啊!!真的不能有DVD嗎!!

比如說:

「明日は明日の風をひく!」「ひく?」

「にっちもさっちもいかないよ!...ニッチ市場だ!」

印象最深的真的就是這兩個了XDDD

還有其他的...但目前失憶狀態XDD

其他的應該都是熱愛的蘿拉的台詞部分,這些我背得出來XDDDD

 

當然台詞就會出現日文與原文的差異,文化上的差異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不過因為文化的差異也讓我有點小小疑問就是了www

有個地方我一直在想為何沒人笑出來。

 

Don在威脅XD查理「你還記得以前你想要把我逐出橄欖球隊那件事後來怎麼樣了嗎?」

查理冷靜地說「你把我推下樓梯,然後你被停學了。」

Don「對,不過我最後還是留下來了www」

這裡都沒人笑耶,為何?!XDDDD

我自己是因為覺得這好洋人文化,他們說出來就讓我忍不住笑出來XD

 

不過有個地方則是日本人都在笑,但我個人清楚知道那有點黑色幽默不過我笑不太出來...

賽門查理在說話時,講到賽門爸爸對於自己的兒子是這樣他很不能接受,

「真的很諷刺,平常他連說到這個字都不願意,但是當他肺癌發作,

一邊在服用抗癌劑時,一邊艱難地喘氣發出ゲイゲイ的聲音。」

(意指爸爸抵死不從不想講,但卻在沒辦法的狀態下一直講)

我清楚這是在玩諧音,把「呼吸困難發出聲音」和「GAY的發音」拿來放在一起當作笑點,

但不知道為什麼,賽門查理都會停頓,笑一下,而且好像是初日吧,小池整個是笑場狀態XD,

可是我真的不覺得好笑耶...大家笑的是諧音嗎?

改天來找日本人討論一下好了XD

 


 

那麼...

深吸一口氣,

接下來就要來撲天蓋地講我們親愛的春馬蘿拉了!!!

 

但再深吸一口氣...

 

覺得這樣下去這篇文章一定會突破字數限制(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這種限制XD)

 

只好再來趴兔了XDDD

 

 

是說...

標題與內文完全無關啊!!!!!

 

的確KB之旅非常美好無誤XDDDD

 

但www

 

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