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2Orb2

東急シアターオーブ@ヒカリエ

一月下旬每天進出ヒカリエ的回憶,忽然間又鮮明了起來。

20130122Orb1  

通往夢幻空間(笑)的階梯。

20130123Orb  

還以為自己的心九郎模式稍微減輕了一點,

卻在翻看照片時發現自己還是一樣病很重www

應該是聽了一萬次(闢)LIVE CD的錯吧。

 

腦中揮不去的是五右衛門ROCKⅢ在接近尾聲時,

四位主要角色的名乗るシーン(自我介紹場面),

聚光燈打在心九郎身上,

那種自信神采,著實耀眼。

 

耳朵中不停重複播放的是心九郎的歌聲,

時而低迴時而激昂,

更不用說他講台詞時變化多端的聲線。

 

感謝這次奇蹟發生,

讓我們擁有一個(最短距離ww)2公尺看心九郎的難忘之夜,

心九郎站定在眼前時,

真的是連眨眼都奢侈。

 

 

goerokutickets  

八天的旅程,看了五場。

還沒出發前覺得是否有點多(笑),

看完五場之後,覺得應該追加一百場(咦)。

是幸運的,中央、右側、立見(中間)、二階(右側)、大走道(左側近出口),

每個角度都有位子讓我們能體驗一次。

這部舞台劇最有趣的部分,對我來說,

就是每看一次就增加一些樂趣,所以越看越想看,

實在是太恐怖的一部舞台劇www

 

那麼以下就還是條列式來寫我對心九郎的愛吧(咦)

 1.華麗麗閃亮亮就是個假掰。

 開演沒多久就華麗麗閃亮亮登場的心九郎,從自我介紹開始,就是個假掰(喂)

第一幕整場從頭到尾彎彎的瞇瞇眼可愛到我打滾,而嘴角總是保持上揚20度,

講話時的聲音永遠都高了三度,刻意地將說話速度調整得比較悠長,

再加上有事沒事還要調戲女盜賊跟小銀(んふふ),

面對所有難解的謎題總是輕鬆自在,並帶上舞踊少女偵探團的華麗歌舞表演,

那種掌握全局冷靜自持的模樣實在是讓迷妹眼睛變愛心等級的魅力滿點!

心九郎假裝被小銀欺騙,然後在善兵衛家驚喜登場時口中說出的台詞真的是

假掰到一個最高點!!

 不過,說到假掰的話就一定得提到心九郎的步行姿態。

那種彷彿是沒有多餘的重量加諸在雙腳,輕快優雅的行走方式,

肩膀伴著步行節奏輕擺,而一雙纖長白皙的手就自在地舞著,

不管是慢步徐行還是猶如抓住獵物的快速移行,心九郎的假掰感滿載!!←稱讚無誤

當然!!!最不能遺漏的假掰最高級當然就是——

三浦春馬本人也非~~~常期待的效果音wwww

跟著「叮~鈴~」的效果音,

心九郎一邊解說一邊貌似花輪撥動瀏海一邊露出殺死人不償命的閃亮亮笑容,

是的,就是假掰到宇宙盡頭無誤。

 

優雅美麗帥氣於一身的心九郎,就連假掰也是異常美好

 

2.行雲流水的殺陣帥到我滿地找牙。

心九郎不只是個聰明的偵探,更是武功高強的捕快XD。

簡單來說,殺陣是力與美的表現,

春馬在經過星之大地小太郎的磨練之後,殺陣已經十分流暢並且優美。

所以美麗與力量的展現不在話下,只是在這部戲中,

心九郎的殺陣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他的速度調配。

一場場的打鬥戲中,心九郎不改自己優雅假掰的步伐,在敵人的刀光劍影中蓮步(笑)輕移,

只見他左右輕巧地架開攻擊,飄動的衣擺在空氣中畫出淺淺的弧線,有時,甚至回眸一笑。

正當觀眾心中出現疑問的下個瞬間,

心九郎身邊的空氣密度一變,瞬間出手攻擊的日本刀在空中畫出美麗銳利的大弧線,

刀鋒劃破空氣的聲音聽來十分爽快,

而快速移動的步伐與翻飛的衣擺表現出殺陣的激烈與速度感,

不變的是心九郎充滿自信的神情與大汗不流游刃有餘的態度,

這殺陣真的是美得讓人在觀賞時連喘息都覺得是一種浪費。

舞台裝刻意地讓心九郎的衣擺搶戲,在衣擺角度的晃動與殺陣的動作之間,

翻飛的衣擺流動時所產生的視覺效果更是一絕,可以是武器可以是盾牌,

衣擺就像是心九郎身體的一部份那樣理所當然地被舞動著,

美‧麗‧至‧極

心九郎戲份吃重,殺陣也是讓迷妹眼睛吃到飽。

光是殺陣就可以看一百次!!!

 

優雅美麗帥氣於一身的心九郎,殺陣的美好三千萬破表

 

3.讓人如癡如醉的美聲。

要研究(咦)春馬就絕對不能跳過他的好嗓子不談。

這次的五右衛門ロック基本上根本就是接近歌舞劇的規模,

所以歌兒們加一加總共有29首,其中心九郎更是參加了12首歌(包含只有唱個幾句或大合唱),

心九郎自己主唱的就有10首歌,說真的,迷妹們真的不只是眼睛吃很飽,

耳朵也是撐得不得了!!!

從假掰的登場曲開始,心九郎的聲音就讓人如癡如醉。

 不管是自信滿滿解謎曲目,還是跟小銀情話綿綿(闢),或者是心九郎的暗自低迴,參戰時的慷慨激昂,

心九郎,不,是春馬的表現真的是令人激賞,

情緒的轉折都在歌聲裡表現得淋漓盡致,心九郎的嘶吼直指靈魂深處啊!!!←www

雖然心九郎小銀【探偵と盗っ人】伴隨著雨聲,真的是揪心至極,

憂愁的側臉也是每次看就每次被殺得片甲不留;

【謎は恋】讓人會忍不住跟著起舞,【答えは君の中にある】小銀的對手戲可愛得緊;

【銃を我らに】中的帥氣與激昂更是一絕,真的忍不住想從座位上站起來去報名參加心九郎的軍隊,

那種追求自由的渴望與衝勁非常引人入勝。

【世界は変わる】心九郎終於放下心防與小銀展開真誠對話,心九郎的轉變是這首歌最大亮點,

沈痛的、低迴的、暴躁的、衝動的,然後是豪邁的笑聲與歌聲,這首歌也是可看性、可聽性十足;

而一切落幕之後心九郎獨唱的【世界は変わる~リプライズ】聽來更是舒緩自在,每一首歌都好好聽。

只是在這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復讐】了。

其實我非常不喜歡復仇梗(笑),

但是【復讐】這首歌真的是我可以聽五萬次,聽到CD爛掉都沒問題!!←

以這首歌為分水嶺,假掰心九郎就此封印,在【復讐】裡,娓娓道來的冷靜自持不變,

但歌聲中飽含的熱情與緊迫感就這樣毫不客氣地直擊我的心啊!!!!

心九郎五右衛門的對唱更是魄力十足,舞台上的對決一觸即發,

能夠與古田新太唱到足以抗衡的春馬,說真的看了很感動。

這首歌是全劇轉折,音樂的張力一百萬之外,歌詞之間交雜的台詞增加了全曲的緊迫感,

不管看幾次、聽幾次都忍不住跟著一起激動起來。

春馬在這首歌裡聲音的轉變更是讓我想要站起來替他鼓掌。

心九郎登場以來一直到【復讐】為主,他總是用高三度XD的聲音在說話與唱歌,

而這首歌開始的當下,他的聲音感覺就像是從腹腔最底層發出,低沈、渾厚,充滿力量,

展現出堅決的意志力,

但是,當他心緒有所動搖時,心九郎的聲音會讓你感受到他的遲疑,

這些細微的轉變更讓我見識到他的實力。

 

我真心愛春馬的聲音

 

很喜歡心九郎小銀「素直でよろしい」

很喜歡他對著五右衛門咆哮「この国は秀吉のものではない。奴にそれを思い知らせる!」

聽到「問題なのは、一番かっこいい登場の仕方はいつか!・・・という判断だけだった。」的假掰會忍不住微笑,

調戲小銀「おやおや、気が早いね。もう少し言葉のやり取りを重ねないと、悪党を追い詰める楽しみが減るじゃないか。」也是一絕,

事情不順心時,

落寞的「・・・なぜだ、なぜみんな僕の話を聞かない...」也是不可忘的美好聲音......。

是的,我是三浦春馬聲音的俘虜。心甘情願。

 

問題來了,

當我認真地條列式寫了我這麼熱愛心九郎的這項那項之後,我發現關於這部戲,我還有太多想寫。

比如說,

我好喜歡心九郎從頭到腳都是經過精密計算的模樣,不管是手擺在後面手指交叉的角度,

走路時頭晃動的頻率與方式,腳步輕點的模樣,

更不用說他每一個小動作小表情,每個細節都美得令人忍不住嘆息

與小林助手的甜蜜(大笑)互動也讓人難忘,

在最後名乗るシーン時,講完台詞之後手拉衣襟時頭部也同時畫出圓弧時那令人驚異的性感

每個眼角餘光的美艷,每次舉手投足時那種自然流露的優雅與高級感(笑),

難得的耍笨也是個無敵霹靂可愛,打蚊子那一段真的是每看必驚訝這孩子的動作之敏捷(大笑),

還有春馬的笑聲怎麼有辦法這麼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忍不住大吼ww),

他與小銀互毆之後,倒在地上大笑的模樣,真的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無法揮去。

 

而在東京千秋時,

心九郎抓狂要去趕民眾離開時,原本應該直直走向群眾的路線,他忽然就朝著舞台右側走去。

正當觀眾納悶的瞬間,

心九郎起跑、從地面彈起,然後來了個漂亮的長長的空翻!!!(請參考阿帕DVD)

落地一百分wwww

全場歡聲雷動,掌聲尖叫四起!!

真的是帥!到!令!人!髮!指!無!誤!!←成語也無誤www

春馬用全身的力量來告訴全場,千秋樂他有多開心(笑)

 能夠在東京千秋看到這難得一見的長空翻,我真的滿足了。

 

心九郎和部下們密切的互動也好,與小銀其實看不太出來的甜蜜也好,

心九郎真的是相當可愛的角色。

看似那麼無敵,帥氣瀟灑頭腦好功夫好又有一群忠心耿耿的追隨者,卻有著與常人相同的弱點,

那種被情感凌駕而無法冷靜判斷的心九郎才是最有魅力的,我想。

 

當然,春馬也就是個人,在我看到的五場公演中,也有聲音狀況不好的時候,

在整部戲中,心九郎部分歌唱的難度很高,常常要飆高音,又要用力又要放情感變化進去,

所以其實很多時候在看心九郎是抱著很忐忑的心情看著他只差沒有雙手交握祈禱

不過,在他狀態不好的時候,就更能夠感受到這孩子非~常努力的那一面, 每次看著看著就覺得好開心。

喔喔對了,還非常喜歡謝幕時回到三浦春馬的瞬間!

卸下心九郎的重擔,笑容滿面,並且用最大的聲量很認真地跟一~三樓的觀眾們用力揮手道謝,

蹦蹦跳跳個不停,一點都不像是剛剛演出了四個小時的人,永遠不吝惜給所有的人回應,

一直到最後的最後,就算是要從舞台右側退場的前一秒,他都還是持續揮手認真看每個方向說謝謝,

真的是可愛三百萬!!!!

謝幕時跟其他演員一起很興奮地跟著五右衛門ロック主題曲起舞、搖頭晃腦,還會跟夏魯魯一起說說笑笑,

豐臣秀吉爺爺XD玩耍,每個笑臉每個動作都無死角地可愛到爆表!!

春馬放來說,這段時間是很棒的享受!

 

春馬真的是個舞台劇型演員,

他在舞台上散發出來的光芒真的不是電視那小小的方框可以框得住的,

那亮光之耀眼,在這次許多初次觀春馬劇的客群中造成不小的旋風與轟動,

春馬改觀的更是不在少數,看到那些觀劇感想,真的是非常開心!←是以為自己是誰www

我想,之後大概可以常看到他演舞台劇,我也好期待之後在舞台上看到更多的春馬

呃,但拜託不要太常接,春馬放會破產(笑)。

 

回首五次觀劇,

因為劇本真的寫得太好,歌曲又太棒,演員個個驚人優異,

第一次仔細觀劇完,重點放在看全體,結果就是整個腦子裡都塞滿了東西,完全是個無法整理的狀態,

然後隔了一天終於可以好好地跟友說話,認真做我劇情介紹的工作(笑)。

第二次觀劇之後,重點都放在看春馬(笑),尤其是幸運坐到第七列正中央的那天,

是的,真的是連眨眼都嫌奢侈,只能說感謝老天我不需要提醒自己呼吸,否則早就死在位子上了(喂),

全程就是心九郎在哪,我的視線就到哪,在心九郎距離自己只有不到兩公尺的時候,

我相信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再想到任何別的事情的,眼裡心裡腦裡就只會有心九郎

而三樓立見可以看得到舞台後方機關的設置與演員準備的過程,望遠鏡也發揮了強大的功能,立見那天也是個非常開心。

尤其是可以跟著夏魯魯一起蹦蹦跳跳我開心極了(笑)

千秋那天努力搶到的位子是17列(Eちゃん給我啾一下),眼前就會有心九郎飛奔經過我們跟前,

而最後的獨唱時,可以靜靜地看著心九郎走近,超近距離看著他真的感動到要掉眼淚(闢)。

 

還有好多好多觀劇回憶,好多好多的細節在腦裡,

舞台燈光現場音樂演員服裝,

服務很好的ヒカリエ,忘不掉的窗外景致,氣溫只有三度的冷與凍,

永遠都要喝お~い、お茶搭配飯糰,

一結束一幕就馬上往外衝去大排長龍的廁所(笑),

喝了一口的心九郎ブルー雞尾酒。

20130121hikarie
  

許許多多的美好,

謝謝我的朋友們。

 

太美好的一次旅程,

那麼,接下來就繼續努力賺錢,等著下一次的更美好

 

 

cocktail1

ヒカリエ限定。

心九郎ブルーwww

清爽的味道其實很好喝,但是很沒用的我喝了一口,第二幕差點睡著也不知道是個為何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