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應該要回到8/1電影上映初日的那一刻,我才能好好表達當時的感受。

 

DSC_0979  

製作精美封面閃亮亮的電影場刊&初日舞台打招呼拿來遮臉www的變身巨人面具XDDD

 

話說...

8/1前,我對這部片的內容其實沒有很清楚XD,

各家評論不爆雷我也不踩雷的狀況下,預告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我抱著「其實很擔心劇本XD但總是要去面對XD」的心態出發。

 

當然,各地試映會上的評價,呃...硬要說的話,春馬絕對不會有壞話,是吧。

春馬很帥很厲害之類的評價,也是不意外www

 

基於對立體機動裝置的憧憬XD,我對這部片也是有那麼點期待。

 

於是,

電影開場。

 

98分鐘。

 

我說啊,

實在是太短了。

 

基於一個不爆雷的堅持XD,我只能分點敘述心得www

 

1.導演很厲害。

整部片的節奏掌握得非常得宜,導演用他的攝影機讓觀眾看到他希望你看的部分。

氣氛的營造、節奏的調整,導演真的是做得很棒,

真的能深深感受到演員們說導演在片場都笑得很爽的感覺XDDD

98分鐘看下來,

我老實說有幾個地方是有那麼點「咦www」

但是真的很能夠帶著觀眾的情緒,讓大家一起雲霄飛車。

情緒的高低調節與節奏的快慢安排,導演真的玩得很盡興。

觀眾也可以看得很過癮。

 

2.巨人很恐怖!!!!!!!!

說真的,我覺得整部片導演最認真的應該就是拍巨人還有指導巨人演技吧(喂)

8/1一早10:00就看巨人進食,是有那麼點太過激烈XD

我私心覺得巨人的成功與電影的成功息息相關,

導演完美呈現巨人的各種恐怖噁心,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成功的表現。

各種不同造型的巨人,看得非常過癮啊!

啊但台灣馬賽克巨人進食畫面讓我真心暴怒www

 

3.特效與動畫很認真。

嗯...或許我還沒有資格評論這部分,畢竟我不是專業人士www

但是以一個愛看電影,而且也知道日本電影界真的沒有好萊塢重金XD的狀況,

說真的,這兩個部分,雖然片中會有幾個「哎呀www」「好可惜!有點假!」的鏡頭之外,

整體來說,在觀賞的過程中,這些特效與動畫都讓我能夠盡情享受,

至於再多假掰去說一些專業術語,我辦不到了XD

看得很盡興,覺得很想替他們鼓掌,就是這樣。

 

4.這是一個全新的故事。(或許這個感想應該要100點大字再加粗體XDD)

當我第一次看完時,說真的我很激動XDDD

當時坐在椅子上,我超想站起來大吼,

「靠!!!!!好好看!!!

好想馬上看到後篇!!!!」

故事的情緒張力是一直一直被往上拉,導演一點一點去把觀眾拉到頂,

然後砰!的一聲,請等下集www

非常邪惡,搞得我很急著想要繼續看(大笑)

 

第二個想法是,

「挖塞,這根本就是個全新的故事!

完全只借了世界觀、人名(而且還不是全部XD)、設定而已。」

我完全可以瞭解原著放會抓狂的念頭,畢竟他們抱持了這是進擊的巨人的真人版電影的想法進來看,

結果卻看到一部完全不一樣的故事。

 

但是...

一開始就挑明設定不完全相同人物設定也不一樣

從宣傳開始就一直強調與原著不一樣

原著諫山創不管是真心還是假意XD,都大剌剌講明真人化就是不一樣

じゃあなんでそんなに原作に拘ってんの?

 

其實在看到一些評價會暴怒XD的原因就是這個,

要說電影跟原著不一樣,對,他就是不一樣,

不過,平心靜氣來說,

這部電影並沒有把故事搞爛

嘿,他就是個全新的故事

導演跟演員及工作人員也都好好地盡了責任(雖然也是有不滿www),

以「這跟漫畫不一樣!」的唯一觀點來看這部電影,

根本就是真人化電影的原罪。

 

如果,如果從頭到尾宣傳都一直強調,

我們就是原汁原味百分之百複製漫畫原著,進到戲院發現被騙,

那麼,那許許多多謾罵電影的評價,說真的我可以接受。

 

到底有沒有拍得很好的真人化電影?

有,劍心就是我心中最好的電影,

他有沒有改編?

有,他改得也很多www

我有沒有不滿?

說真的,身為原著放,我也有過XD

但我還是很愛這系列三部曲。

這真的是很成功的系列作。

更不用提之前的死亡筆記本,也是個好棒的改編。

 

原著就是要夠紅才會想要真人化

只要真人化就一定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

那些支持其實是雙面刃,

喜歡原著而無法接受電影,會有批評說真的可以理解。

但是如果只是從頭到尾把動畫把漫畫拿來當作評論的基準點,

而忽視導演及原著作者希望大家注意的部分,

那麼,

我真心認為有失公允

 

當然,我也很清楚會被批評,會有不滿,會有千千萬萬種聲音,

只是我真的想說的是,

這並不是一部失敗的作品,

如果是沒看過原著的人來看這部電影,

覺得這部片很好看!的意見,

我相信會很多。

 

其實就是站在哪個觀點去看而已吧。

 

5.可是還是有一些不滿意。

講到劇本的話,

如果導演決定發DVD時是個一刀未剪版本的話,

對於故事裡的一些枝微末節或許可以看得更明朗www

基本上這兩部電影很明顯得搭配dTV的三部曲電視劇觀看,

畢竟電影裡出現的其他也頗重要的角色,

都是電視劇裡的主要角色...

但是...如果設定上一開始就要我們得看那三部電視劇,

要不要想想辦法讓我們海外的也可以看到啊XDDDD

 

所以回過頭來講劇本,

有一些我好希望可以看得更多,有更多對話細節的部分

他!不!好!好!說!

 

礙於98分鐘的長度,

說真的,

導演已經盡量埋了一些暗示與線索在故事裡,

也是要等到後篇出來才能提領www

 

說到要到後篇才能提領的

就不得不說說シキシマ假掰男XDDDDD

對於他們不敢得罪XD天下廣大的兵長放而創作新的隊長,

好啦,我已經接受這個事實,

因為如果這個假掰男說自己是リヴィ兵長的話,我也一定會暴怒XDDDDD

只是啊...

喂,你們到底想要塑造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啊?

這個部分讓我不是很滿意。

我不知道是礙於篇幅還是怎麼樣,

覺得這個角色太虛無縹緲,過於刻意www

雖然高級遊民XD也是演得很好,假掰到我想巴他頭XDD

但說真的,快給我提領シキシマ的真面目!!!!

 

另外就是...

可愛的水原希子。

ミカサ啊ミカサ啊ミカサ啊,

老實說,原著放的暴怒如果是來自ミカサ與シキシマ的話,

我可以加入一起討論這些憤怒的元素XDDDDD

我是喜歡水原希子的,但是ミカサ我真的不滿意。

至於哪裡不滿意...就要等到有雷的討論了wwww

 

 

沒有雷的觀後感,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在看這部片的時候,

我一直感受到導演的野心,

劇中有許多很棒的台詞,拿來當作這篇心得的結語其實還頗適用。

 

我想,以シキシマ和エレン的這段話作結吧。

 

シキシマ:狼を恐れ、柵の中に暮らす、そんな動物は何と呼ぶ?

エレン:家畜。

シキシマ:じゃあ、お前は?

エレン:違います。

シキシマ:なら、飛んでみろ。

 

 

 

 

さあ、翔べ。

 

 

飛越那以為不可能跨過的高牆吧。

 

 

まあ、色んな意味でねwww

 

 

PG12的影片真的剪輯得非常棒,

不愧是導演www

對於還沒看過前篇的人,

或許會有一點點雷?

 

映画「進撃の巨人 ATTACK ON TITAN」<PG12>プロモ映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