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關於舞台劇的訪談讓我看到這孩子的熱情跟衝勁,

看完了之後我好想念親愛的明智心九郎

 

那麼,

我必須說,

後半段讓我覺得好驕傲。←阿姨視線www

 

這個訪談在戲劇開拍之前就已經進行,

所有關於角色的設定與細節都是春馬自己思考出來的,

雖然整部戲看完覺得劇本爛到一個爆炸(個人好惡),

不過,春馬真的把從一開始計畫好的所有細節都忠實呈現

佐伯広斗這個角色真的因為三浦春馬而活得非常漂亮。

一舉一動,笑聲說話聲,站姿與走路的姿態,

他真的真的完整地讓佐伯広斗活了燦爛的三個月。

 

三浦春馬,你真的很棒!!!!

 

 

沒有記錯的話,

這位採訪記者應該是之前就跟春馬合作的(待查),

感覺春馬非常放鬆,可以暢所欲言,也是個好感謝!!

 

這孩子真的成長了,會說話多了wwww

 

那麼,廢話不多說。

 

 

一樣是翻譯個人主觀有,過度解釋少許,歡迎討論,不歡迎悄悄帶走。

 

 

文/鷲頭紀子

 

DSC_2536  

(忍不住要說,好甜美www)

 

——那麼,「最後的仙度瑞拉」就是你接下來的作品了。

「是舞台劇之後的第一個工作。演出日劇的話是相隔了一年10個月。」

——好久沒演出連續劇,會緊張嗎?

「不會耶,我很期待。」

——當你聽到關於這部戲的內容、佐伯広斗這個角色的時候,你有什麼感想?

「又有新的挑戰了,這個作品可以讓大家看到我不一樣的一面,

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你覺得最大的挑戰會是哪個部分?

「我覺得應該是其實有著另外一個面目的部分,

或者是『超有女人緣的角色』這部分。」

——那也是挑戰嗎?

「與其說這次是『不討人厭的超受歡迎』的角色,

倒不如說,我沒演過那種『擁有知道要怎麼讓對方愛上我的技巧』的角色,

雖然我是演過爽朗的風早。」

——要怎麼做呢?

「嗯?什麼要怎麼做?」

——就是要營造出「我知道該怎麼做唷~」的感覺的氣氛,要怎麼做?

「該怎麼做呢……,那就請按時收看了(笑)」

——現在是還沒開拍,

不過感覺上你好像已經對広斗這個角色有不少想法跟想像了?

「不少,嗯,是的。我跟篠原涼子さん也已經排演過,

所以,應該說,有些部分已經抓到感覺了。

——我現在聽你這樣說,在接到新角色的時候,

你還是會想「啊,這以前沒演過耶。」是這樣嗎?

「會啊,會這樣想。

看到新的角色就會忍不住去找之前的作品,看有沒有跟這個角色相似的。

不過,這次我沒什麼去找,因為我一聽到就知道『啊,是沒演過的』。」

——當你發現你沒演過,接下來你會做什麼?

「我就會開始去想像。大概是什麼樣的感覺,

要怎麼樣表現……,還是很粗略的那種(笑)」

——在那個階段時,你有沒有依照一個很具體的形象去想像?

「這次沒有耶。」

——我們知道你現在正在思考「超有女人緣角色」的表現方法,

那麼你是在思考比如說動作像這種外表呈現的部分嗎?

「當然我會思考動作這些細節,還有就是講台詞的方式,

這是我首要考慮的部分。另外就是站姿跟角色的穿著等等。」

——全部都考慮好了之後,大概就會跟角色的形象接近一些?

「不過其實最恐怖的就是我按照我想的來做,

結果等到拍攝的時候,在螢幕上看到的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偶爾就是會有這樣的事情。」

——這麼說來,豈不是不到最後關頭都無法知道嗎?

「是的。如果看了而無法接受的話,

我會馬上說『我覺得跟我之前想像的不一樣耶。』

從那之後,我自己所擬的計畫都全部退貨!」

——好嚴格啊。

像這次這種「超有女人緣」的角色要營造全體形象的話,

感覺外表的部分比重很大。

「我也在想這次把重心放在外在形象。

講得再仔細一點的話,就是比平常更細膩地演出。

桜さん這個角色也等於是觀眾的視線,對觀眾來說,這部戲的主角要談戀愛,

而我就是那個要讓主角往前跨一大步的對象。

剛開始的時候看起來是一個非常討人厭的傢伙的樣子,

不過,就算是討人厭,

也要讓觀眾覺得『這個角色雖然討人厭,但是很讓人在意,感覺還蠻有魅力的』,

如果不這樣的話,那他們就不會繼續看下去。

所以,在篠原さん面前我必須是個優秀的好青年,

不管是外表或者是我的所有言行舉止。

——不過,這樣的好青年跟春馬一直以來的爽朗好青年又有些不一樣吧?

「與其說是爽朗倒不如說是……有點……會觸發母性本能那種。

嗯~不是爽朗~要怎麼說……,對了!就是「觸發母性本能型」!」

——新領域耶(笑)

「很棒吧。讓我把它當作我的廣告台詞好了(笑)

『本季的三浦春馬是觸發母性本能型!』觸發母性本能系男子!」

——跟大叔女子對抗。

「對對,我會努力讓這個類型的男子流行起來。」

——所以說,広斗是故意讓對方的母性本能被觸發嗎?

「是的。在第一集裡也提到,

他是受了某個人的命令前去接近女主角,

而整件事對他來說就像是場遊戲,

他對桜さん的態度完全就是經過精密計算的。

——也就是說,他是一個很了解自己的魅力,

也清楚知道如何能讓對方被挑動的人。

「是的。」

——那麼,目前的階段,

你覺得只要這樣做女性就會被挑動的事情有哪些?

「有啊,不少喔。有些技巧之類的(笑)。

比如說要如何才能看起來更可愛,這種也有。

不過,如果要具體說的話會是怎樣呢?

比如說,平常不那樣笑,卻忽然那樣笑了,

當然是那種看起來很有魅力的笑。」

——我懂你的意思。

「我會自己去想什麼是比我年紀大的女性會覺得很可愛的笑法,

還有就是坐姿。」

——坐姿也有關係啊?

「在床上怎麼坐之類的。」

——喔~,這些都是要自己去想的嗎?

「是的,導演不會去告訴你這些吧,我想會告訴自己的人不太多。

會給比如說『這樣比較可愛,要像這樣坐。』這麼細微的指示的人不多,

所以我必須要自己先想好。

——所以在篠原さん面前的一舉一動都是計算過的。

「沒錯,所以我想要做到有點超過,這樣觀眾比較容易理解。

因為對桜さん來說,跟広斗在一起的時間是很幸福的,

要讓他覺得這段時間就如同童話一般美好,要很浪漫。

所以我的目標是讓大家覺得『你有點太超過了吧』,差不多就是這樣。」

——哇~感覺會有不少人錄影下來再重複觀賞。

「我會努力去製造更多的停格點讓大家重複觀賞。」

——現在滿心想要觸發女性們的母性本能,幹勁十足啊(笑)。

不過,剛剛我也問過,關於広斗的這些設定並不是春馬有個參考對象,

全部都是自己設計出來的,對吧。

「嗯。我在設定的時候腦中有個影像,

就是『觀眾會不會對這個動作心跳不已呢?』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抓不到觀眾的想法啊,

說不定會有很多人說『完全沒辦法讓人心動嘛~』,

對這些觀眾我很抱歉,但是我會努力的!」

——從春馬所演的広斗這個角色裡,

說不定可以創造出新的受女孩子歡迎的動作呢。

就像是「戀愛白皮書」裡的木村拓哉那樣,

一邊說「我不行嗎?」一邊從後方環抱的動作。

「這個角色真的是必須不斷地思考像這樣的動作啊。

——而且桜さん是年紀比你大的女性,

從這方面來考慮,觸發母性本能的方式還是以可愛為主吧。

「我會努力地展現出讓桜さん覺得可愛的樣子,

不過,劇本家也把我的角色寫得很有魅力。

追求自己夢想的時候真的是一直線地努力追求,

広斗是職業越野腳踏車(BMX)車手,

認真練習的場面也寫出來了,

所以那種很率真地追求夢想的樣子也非常地帥。」

——從以前到現在,

這部戲跟上一部的「太陽升起」是完全不同的演技表現方法吧。

「從某方面來說,的確是這樣沒錯。

這個也是一種演技,

不過,和重視情緒為主的演法不同,

這次還帶有不同的娛樂要素在其中。」

——所以在結束像這樣有技術層面需求的角色之後,

你又可能在不同的表現能力上有所成長。

「真的是這樣。

在這樣的領域來說,的確會變得更加豐富也說不定。」

——BMX不用替身,而自己上陣嗎?

「與其說大概,倒不如說絕對會用替身。

因為角色設定是職業選手,一定得要非常厲害,

像我只是稍微練習一下的絕對不可能說服得了其他人的。」

——雖然這樣說,也是很拼命地練習吧

「還不到非常拼命的程度啦(吐舌頭)。」

——啊!像這樣吐舌頭的動作,感覺很像広斗會做的動作。

「的確是這樣沒錯。

當我在描繪這個角色時,

在日常生活中也會這樣不經意地就吐舌頭了(笑)。」

——等到戲結束的時候,

就變成了大家完全不認識的三浦春馬了也說不定。

「對啊,怎麼辦(笑)。

變得一直把舌頭吐在外面之類的

結果搞錯了吐舌頭的意義。」

——這麼說來,

經紀人剛剛說「這幾天覺得武士從春馬身上離開了。」

「武士離開了?」

——「明智心九郎的部分消失,漸漸在變身成広斗了」的意思。

經紀人說,這幾個月演出心九郎的時候,

就連隨便站在旁邊的姿勢都看起來很像武士,終於最近不太像了。

聽起來最近幾個月連日常生活都很像武士(笑)。

「在舞台上姿勢不筆挺不行,

所以日常生活也會受到影響,自然而然就變成那樣了。

雖然我自己沒有特別意識到這個狀況,但是經紀人應該是確實注意到了。」

——當你演広斗的期間,你的姿勢應該也會有所變化?

「當然,如果広斗跟武士的站姿一樣的話就有點奇怪了(笑)。」

——広斗的話,應該會更懶散的感覺?

「是的。

這次應該會比我自己平常的姿勢還要更懶散也說不定,

就是那種癱成一團的感覺。」

——不只是描寫觸發女性母性本能,也會描寫到人性、人格的部分,

那麼,請問你要怎麼捕捉広斗的性格呢?

「因為広斗有一段過去,

這個往事和他周遭的人之間的關係,這些細節都描寫到了,

不過,如果我現在講了就變成爆雷,好難講。」

——那,春馬知道広斗的過去嗎?

「有些部分我知道。應該說知道得很多(笑)。

所以我會一邊考量那些部分一邊演出這個角色。」

——另外,如果是可以成為專業騎手程度的話,

也就是說広斗一直在需要競爭的世界裡打拼,

這部分是不是也對他的性格造成影響呢?

「嗯……我倒是沒考慮到這個。

不過,我覺得在性格上,他明快決斷的部分是有的。

是說,的確還蠻恐怖的耶,自行車。

當你要表演技巧時,都會在高台上競技,

你必須要突破自己的恐懼,否則就沒辦法完成表演。

想到這部分……該怎麼說,広斗絕對不是個膽小的人,

我想,不管好壞,BMX對他的性格的影響一定是有的。」

——剛開始聽到這個設定時,我覺得為什麼是BMX呢,好有趣啊。

「不太常見對吧。」

——他所擁有的陰影部分對他的BMX車手生涯是不是會有影響呢?

「嗯,關於這個部分的話就希望大家仔細收看。」

——不管怎麼說,真的很讓人期待。

「我很少接到有陰影的角色。

讓我意外的是,我覺得很不錯耶,陰影角色(笑)。」

——觸發母性本能的陰影角色。

「『教我愛的一切』裡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修二辭掉工作回到老家賣酒那段

,整個人糟透了的樣子(笑),那裡很棒!」

——那個造型很棒。

「意外地很棒(笑)。

因為那樣,所以我覺得『其實搞不好我很適合這種角色。』

所以下次我想演個髒髒的角色。」

——嗯嗯,因為你沒什麼被弄髒髒的感覺。

「所以……拜託把我弄髒!(笑)

一直以來我都是那種乾淨整齊的樣子。

在規律的環境之中掙扎著想要自由,像這樣的角色我演過,

不過我沒演過從頭到尾徹底糟透了的樣子,所以很想要演演看。

——跟「戀空」的ヒロ的陰影角色又有點不一樣對吧。

這次広斗的陰影部分說不定可以表現出那種跌到谷底自我放棄的樣子呢。

「是的,

我也希望可以表現出性格有點扭曲的感覺,我也相當期待。」

——原來如此。我瞭解了。

我可以這麼看佐伯広斗這個角色,

在這個角色中,能夠看到兩個前所未見,位在光譜兩端的三浦春馬的出現,

這樣的可能性非常高。

「是的。

我相信各位可以看到有極端不同兩種面貌的三浦春馬。」

 

 

 

看完戲的現在,

我真的必須說,

佐伯広斗被外星人抓走一次,性格都變了www

三浦春馬真的把那個轉變演得有夠細膩的(喂)

總而言之,

三浦春馬讓我看到了真的很不一樣的三浦春馬。←饒舌XD

 

謝謝你。

 

 

我依然討厭這部戲與這個編劇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